Auzrain

常年潜。🦐请离开,拒绝mxtx粉。看不惯我磕的CP和文画请右上角。拒绝强行安利!可接稿,画不好,无偿也可以。

【蓝氏双壁】风断念尽(三)


忘曦  慎入 ooc严重 结局不定,更新时间不定。话说这几章是不是超级无聊啊!先走剧情吧~感情线与冲突会埋在剧情里的,有忘羡是剧情需要啊!别打我。希望大家评论啊!

背景是魏婴死后第三年后。

前文链接:  风断念尽(一)}     风断念尽(二)}  

 

林尽山溪,月色空亮轩明,洗涤着池水。水面的波纹殷上了墨点子,潇洒飞扬的墨迹铺盖了大半的水面,颜色深浅不一,更能品尝出这水墨丹青的神韵。透过倒影,依稀可见竹枝的筋骨,坚 挺。

风景是独好的,可只有一处不甚融入到自然的和谐中。一袭破烂的黑袍早已被血殷透,淡淡的血腥味刺激着每个人的神经。一张年轻却狰狞的脸庞,挂着满口鲜血不断挣扎。不来干净利落的眉宇,因为憎恶的神情五官的抽动而看起来惊愕又可怕。满脸的凶历之气便是最好的形容。

“宗主,鬼修已被擒获”一小辈弟子向蓝曦臣躬身行礼,一旁的鬼修被绑紧,周围皆是走尸的残肢,血水流了一地。

蓝忘机微微蹩眉,一地的红色与那人的黑袍一同刺进了眼底,浅色的瞳孔,漫上了股异样。

乱葬岗,,百家围剿,魏婴,死了!

那夜之后,兄长带回来的消息。兄长依旧温润如玉的脸庞,吐出来的却是如同霹雳一般的消息。将蓝忘机震的忘记了之后蓝曦臣说的一切,那是一种从头到脚的冰冷。冻的让他忘记了思考,让那张麻木的脸更加麻木。它砸碎了蓝忘机的一切,一切希望。

万鬼噬体,活生生被咬成了齑粉,连丝肉沫都没有剩下。这不全是魏婴的错,也不是兄长的错。可,百家为何不能理解,魏婴也是有苦衷的,若非形式所迫,怎会修这损身耗寿的鬼道 。

勾起了最不愿想起的回忆,心神与五官被剥夺,记忆中伴随着酒精麻痹的感觉,缕缕缠绕着心扉。丝毫没有注意脚下。是被雪藏了一季的枯叶,软趴趴的发出了一声闷哼,细小的声音还是随风飘摇进了蓝曦臣的耳朵里。

“谁,在哪里,还请阁下露面!”蓝曦臣转过身,露出一丝微笑。

“兄长,是我”蓝忘机见状只得走出藏身之地。

“忘机,你怎么来了?”有一丝惊诧的同时,蓝涣却叹了口气。一副幼弟不懂事偷偷跑出嬉戏时的神情。

“未告知兄长,乃忘机之过,忘机自会领罚。”

“好吧,你跟过来也不是什么坏事。夜猎已结束了,忘记若是无其他要事,便一同随我回去吧。澈行,将鬼修押回处决。”

“是,宗主”

“且慢”蓝忘机低沉的声线,如碎冰碰撞般清冷不容置疑。他怕,他怕那个场景又在自己面前上演。

“虽修非常道,必有缘由。兄长,还请慎重”

“忘机,这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月华散落了一地。尚未十六,月未满,清冽的光辉从月残缺的缝隙中射出,冰冷似雪如霜,照亮了蓝忘机湛然的眼眸,也月光刺的蓝涣心神一恍。

“好吧”

“快说,为何要纵尸害人!”蓝澈行将鬼修绑着推到两人面前,一边说着又拍了鬼修一下。

“我为何纵尸害人?呵,少年时,我拜入一修仙门派,我这个人天资愚钝,又不是亲眷弟子。他们变让我做最下等的粗活,日日嘲笑。既然夷陵老祖创了这鬼道,能助我提升修为,无非就是几条贱命,杀了他们也是他们的福气。”

“那可是,三十多条人命,你你你。”一旁的小弟子许是初次夜猎,便被这般与自幼教导的仁礼不同的草菅人命的做法惊的目瞪口呆,说话也磕磕巴巴,张大嘴的样子却着实好笑。可突然,他的脸色一变。

“泽芜君,小心!”一声高呼震惊了栖息在树上的夜鸟,飞起了一大片。叽叽喳喳,林暗草惊,兀自慌乱。

为时已晚,凌厉的掌风一扫至面前。还有那张已经狰狞变形的脸,诡异又透着绝望的笑声。

————TBC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7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uzrain | Powered by LOFTER